夫妻節稅夫妻合併申報後,夫無薪資扣繳憑單,妻可以把老公報扶養嗎?
我有一個問題,就是我有新資扣繳憑單,老公沒有!
夫妻合併申報後,我可以把老公報扶養嗎?
我的薪單金額是400,000,麻煩達人幫幫我!謝謝大家!

夫妻合併申報後,我可以把老公報扶養嗎?
--->夫妻是合併申報,故請選薪資所得較高者為納稅人,
較可節稅ㄛ!另一半屬配偶,非被扶養者!
以下資料供參考:
依所得稅法第 15 條規定,應辦理合併申報,不可以單獨各自申報,
但自 92 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案件起納稅義務人可以就本人或配偶的薪資所得分開計算稅額,而由納稅義務人合併報繳;
在計算本人或配偶薪資分開計稅部分之應納稅額時,僅得減除本人或配偶自己之免稅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其餘免稅額及扣除額一律由納稅義務人申報減除。
計算方式分 3 種,以應納稅額最少者辦理申報。
如果採用 綜合所得稅結算電子申報繳稅系統 ,則程式將以最有利之計稅方式,計算應補(退)稅額,納稅義務人不須再為夫或妻誰做納稅義務人可以繳最少的稅而傷腦筋了。

夫妻所得合併計算稅額合併申報。(誰當納稅義務人都可以)
將妻的薪資所得分開計稅,合併申報。(誰當納稅義務人都可以)
將夫的薪資所得分開計稅,合併申報。(誰當納稅義務人都可以)
我用自然人憑證申報,但是格式裡很怪...扶養人沒有配偶這個選項耶?!那我是不是要用手寫的再報一次呢?
--->夫妻是合併申報,另一半屬配偶,非被扶養者!
故請將另一半鍵入納稅人下方的配偶欄!
非扶養親屬!

夫妻節稅 , 夫妻節稅方法 , 夫妻節稅規畫 , 家庭節稅 , 家庭節稅方式 , 夫妻報稅 , 夫妻報稅2016 , 夫妻報稅問題 , 夫妻報稅試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ey0216 的頭像
    coney0216

    夫妻節稅方法

    coney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